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如何設定隨身碟防寫保護(不讓他人寫入資料)


當隨身碟如果要借給別人時,如果想減少感染病毒的機會並避免他人改寫隨身碟當中的資料,就必須將隨身碟設定成防寫。市面上有防寫功能的隨身碟價格偏高

,如果是使用一般的隨身碟,該如何才能做到防寫保護?

底下將介紹如何將一般隨身碟設定成防止寫入:

1. 請先將隨身碟插入USB插槽中

2. 開始-->執行-->CMD然後再按 Ctrl-Shift-Enter 進入命令提示字元

3. 輸入 diskpart 然後按 Enter

4. 輸入 list disk 再按 Enter

5. 此時會看見磁碟機的清單,請注意隨身碟的磁碟機代碼(在本範例為磁碟 2,請參考圖片)

6. 輸入 select disk 2 然後按 Enter (請注意:要依據您的電腦環境選擇正確的磁碟代碼)

7. 輸入 attributes disk set readonly 再按 Enter,此時畫面會出現磁碟屬性已順利設定

8. 輸入 exit 離開,然後退出隨身碟就可以了

經過上面的步驟,您的隨身碟就具有防寫保護,當您借給別人時就不必擔心感染病毒或者被改寫或刪除資料了。

該如何解除防寫保護讓隨身碟可以繼續寫入?只要重複上面步驟 1~6,在第7個步驟時輸入 attributes disk clear readonly 就可以解除防寫保護了。



12 則留言:

  1. 感謝,原來如此,大大厲害

    回覆刪除
  2. 輸入list disk 找不到我的隨身跌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的隨身碟在Windows7作業系統中,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有磁碟代碼)?

      刪除
  3. 依照上述方式成功在本機防寫了,但為什麼當隨身碟插到其他電腦還是無法防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其他電腦的系統是否為Windows 7? 這個方法在XP下不適用喔

      刪除
  4. 其他電腦的系統都是Windows 7,但就是不知為什麼當隨身碟插到其他電腦就是無法防寫,但差回本機電腦就可防寫。

    回覆刪除
  5. 請問如果有防寫功能的磁碟片也是如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磁片有防寫功能,直接開啟防寫功能就可以了,不需使用這種方式喔

      刪除
  6. 有XP的方法可以提供嗎?拜託了

    回覆刪除
  7. 在別的電腦防刪功能就消失,但在自己電腦就有防刪功能

    回覆刪除
  8. 這個方法其實是禁止本機讀取特定裝置,並不是讓裝置本身被防護。

    回覆刪除